暮光洒满惜蓝城

【锖义】我爱你(1)(be向)

我有四条阅读注意事项。


1.就是无脑口嗨产物。无脑虐,请不要喷。

2.文笔?文笔是什么?可以吃吗?

3.文很垃圾,不开玩笑。请不要抱有任何期待。

4.但是如果你还是愿意读的话,我会很感激。








chapter1.

  窗外的天气有些阴沉,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浑身湿透的锖兔在人群中奔跑着,不是为了躲雨,是因为他很生气。




  他跟同学打架了。




  他才不是孤儿。他有收养了他的鳞泷先生,有义勇。他们都是他的至亲。




  “锖兔!”

  “锖兔!”




  锖兔知道是义勇在后面追他。




  那个家伙说的没错,他对义勇的感情的确是扭曲的。

  他直到今天才意识到自己对义勇不一样的感情。他一方面渴望告诉义勇,他喜欢他,一方面又害怕着,唾弃着这份变态一样的喜欢。




  他想,要是那个混蛋没有告诉自己他喜欢义勇,要自己离义勇远一点就好了,要是自己永远也意识不到这份感情就好了。




  他终于明白,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为情爱疯狂。这其中的剧痛,就仿佛有人要把心脏活活从他的胸腔中剜出来。




  他只想快点回家,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人安静一会。




  “锖兔!”

  义勇看见锖兔的身影顿了一下,却没有回头。




  义勇很困惑。锖兔,为什么突然就不理自己了呢?是自己惹锖兔生气了吗?锖兔,拜托你不要这样不理我啊,我宁愿被你大声地训斥,可是请你不要这样不理我。。。




  锖兔闭上眼睛,越跑越快,将义勇远远甩在身后。

  义勇,不要再追我了,求你了,离我远一点。。。



chapter2.

  如果锖兔可以预见未来,他一定不会让义勇追不上他。




  锖兔已经过了斑马线到了十字路口的另一边了。不行,绿灯就剩几秒了,这样会追不上的!必须要赶在红灯之前冲过去!




  “锖兔!”义勇呼喊着锖兔的名字。

  “等等!你别过来!”




  快离开啊!




  急刹车的声音中夹杂了一声闷闷的巨响。




  锖兔只觉得一道白光一闪,义勇就从他的眼前消失了。




  眼前的卡车不似现实。




  刚才一定是,幻听了吧。义勇他一定是还在对面,只是被卡车挡住了吧。。。




  锖兔难以置信地后退了几步。车轮旁沾着鲜血的笔记本和雨伞进入了他的视线。




  不。。。锖兔的脑袋一阵嗡鸣。




  世界在一阵晃动中陷入了寂静与黑暗。




  人群开始聚集在卡车车头,有人拿出手机开始拨打119和110。

  “喂,喂,这里有人出了车祸。。。”

  “喂,119吗?这里发生了一起车祸,有个人在这里晕倒了。。。”



chapter3.

  罗盘上的指针,又前进了一格。




  “真是难看啊。。。”

  “真是失败啊。。。”




  义勇,一定很疼吧。。。明明是个只是被自己打了一巴掌就会大声哭泣的小孩子。。。对不起,你一定很疼吧。。。可是你甚至都来不及喊疼。。。




  对不起啊,义勇,每一次都让你这么痛苦。。。




  锖兔想起了一切。




大正时代

chapter4.

  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夜。




  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宝石般的星光,萤火虫上下翻飞,闪烁着。两个小小的少年并肩坐在草地上,仰望着星空,想象遥不可及的未来。




  鬼杀队,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。




  “呐,锖兔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等通过了最终选拔,我想。。。”




  义勇后面说的是什么,锖兔已经记不清了。




  但是他记得,他清楚的记得,他在义勇纯净的深蓝色眼眸中,看到了流动的星河。




  那是锖兔见过的最闪耀的银河。




chapter5.

  在被手鬼捏住头颅的最后一秒钟,锖兔想到的不是害怕,而是义勇。

  我再也不能看到那样美的星空了。他想。




  “于是我就这样死去了。”

  “但是,我还是。。。”





昭和时代

chapter6.

  不管重来多少次,都是一样的结果。




  昭和时代,锖兔最爱看义勇的笑颜。




  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,曾经幸福的义勇和不曾幸福的锖兔在垃圾堆里相遇。




  义勇会想他的家人。想他没见过几面的爸爸妈妈,想他温柔的姐姐,想姐姐给他做的鲑鱼萝卜和香气四溢的厨房。




  锖兔不懂那样的幸福。但是他明白:“得到了再失去”要比“从来都没有得到过”要痛苦许多。




  他从脏兮兮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包装皱皱巴巴的水果糖,带着一点手足无措的笨拙,小心翼翼地问黑发少年:“要,吃糖吗?”水果糖并不是太好吃。有点融化的硬糖十分的黏牙。甜味盖过了水果的味道,让人感觉腻味到了极点。




  “谢谢你锖兔。”



  “水果糖很好吃。”




  义勇开心地笑了。尽管他的脸上满是灰尘和擦伤,眼角还留着没有擦干的泪,他不合身的衣服破破烂烂,脚上连一双鞋子都没有。




  他笑的宛如在贫瘠而干涸的大地上一朵盛开的白兰。




  我想要让义勇幸福。

  一株纤细的白兰在锖兔心中破土而出。




chapter7.

  锖兔的白兰枯萎在一个雪夜的破棚屋里。




  那天他回来的很晚。义勇正裹着已经露出棉花的被子坐在墙上名为窗户的破洞前看雪。




  雪反射的银白月光照在他的脸上,衬得义勇更加苍白,不似真人。仿佛下一秒他也会变成点点雪花,随风而去。




  雪静静的飘着。像极了春天的柳絮。




  锖兔抱住那脆弱的人。就像只要这么做就能挽留义勇的生命。




  他感到无力。除了紧紧拥着怀里颤抖如将碎宝石的人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他想让这可恨该死的病痛离开义勇,但是却又连送义勇去医院的钱都没有。




  他就只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义勇的生命一点点流逝。




  “锖兔身上好暖和啊。”义勇轻轻蹭着锖兔的胸膛。弄得锖兔有点痒。



  “呐,锖兔,春天是不是就快到了?”



  “啊,大寒已经过去了,马上就会到立春了。”



  “嗯。”义勇把头靠在锖兔的肩膀上,闭上双眼,轻轻笑了。



  “怎么了吗?义勇?”




  “我很开心。”



  锖兔的瞳孔收缩了一下。




  “因为有锖兔这么努力的帮我,还可以这样靠在锖兔的肩膀上。”他仰起脸,锖兔看到义勇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


  “我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。”

  谢谢你,锖兔,谢谢你。




  怀中的人逐渐停止了呼吸。





chapter8.

  他说他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。




  锖兔却感到了钻心剜骨的痛苦。




  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
  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



  储钱的罐子已经满了大半,装着水果糖的糖罐空空荡荡。医院开出的帐单上的数字,散落一地的药盒,都让锖兔感到脱力。




  请不要那样对我笑啊,义勇,求求你,请不要那样对我笑啊。因为那样我会,痛苦到无法呼吸。




因为我,根本就无法让你幸福。


tbc








PS:感谢你愿意读到这里

PPS:日本的119和120是在一起的,所以拨打的时候要注意说明是急救还是事故。

PPPS:我可以不要脸的要个红心吗(逃跑)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